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汨罗市局联合公交公司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编稿时间: 2021-06-24 11:12 来源: 市公安局 
 

为积极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检验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组织疏散水平,6月18日下午,汨罗市局巡特警大队、反恐大队联合汨罗市城市公共汽车公司开展了“2021年汨罗市城市公共汽车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中,一辆城市公交车正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一名男子在公交车上意图偷窃乘客的财物,被乘客发现后,突然情绪激动,从身上掏出一把匕首,挟持了该名女乘客作为“人质”,就在公交随车安全员与男子周旋之际,公交司机悄悄按下“一键报警”按钮。汨罗市局110平台收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指令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并通知反恐大队民警出警。民警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大家兵分两路,一组队员分别埋伏在车辆的两侧,一组队员到车上与“歹徒”谈判,并疏散司机和其他乘客。经过劝解,“歹徒”持刀将“人质”押下车与民警对恃。民警一边与“歹徒”谈判,稳定其情绪,与此同时,埋伏在车辆两侧的一组特警人员慢慢向“歹徒”靠近,趁其不备,果断出击,将“歹徒”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通过本次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汨罗市警企配合与联动效率,有效提高了公交驾驶员和乘务安全管理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