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岳阳楼分局隆重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编稿时间: 2022-01-12 14:44 来源: 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辅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全力捍卫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1月10日,岳阳楼分局隆重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岳阳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昕出席活动并讲话。分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各所队双主职、各室(中心)主任、受表彰民警及警属参加活动。活动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鲁海峰主持。

8时40分,岳阳楼分局前坪警灯闪烁,来自各警种单位的150余名民警身着警礼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此整齐列队。上午9时,升警旗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护旗手利落有力的抛掷下,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在分局前坪冉冉升起。全体民警整齐划一向警旗庄严敬礼。随后,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岳星带领全体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全体民警挺拔身姿、高举右拳,再一次回顾从警初心,坚定使命信念。澎湃的誓言声中充满了分局民警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

余昕同志代表分局党委向一年来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全体民辅警、离退休民警及家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一年来,分局全体民辅警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共同打赢了维稳保安、打击犯罪、抗击疫情、打防电诈、护校安园、服务民生、政治建警七大攻坚战,在“扫扬尘”“平安一号”“四项破案会战”“净风1号”等专项行动中敢打敢拼,大显身手,捷报频传,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党委政府再一次证明,岳阳楼公安是一支敢打胜仗、敢打硬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王牌警队。他要求,新的一年,全体民警要传承建党精神,坚守如磐初心,高擎平安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感,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干实绩奋力开启平安楼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旗仪式结束后,分局启动城区集中节点巡逻防控,八台警车从前坪驶过,警笛呼啸,警灯闪烁,奔赴巡防岗位。

当日,分局还举行了 “中国人民警察节”集中授奖暨“十佳警嫂”表彰大会,对在维稳保安和侦查破案中表现优秀的民警及优秀警属代表予以表彰,同时对困难民警进行了慰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