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心花“怒”放 用爱护航——省厅心理服务小分队来岳开展“喜迎二十大 温‘心’警营基层行”系列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9-28 09:58 来源: 市公安局 
 

    根据公安部和省厅“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整体部署,认真落实厅党委关爱民警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温‘心’警营”心理服务主题活动,助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9月19-20日,省厅政治部组织心理服务小分队深入岳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君山分局开展“温‘心’警营心理服务基层行”活动。

经开区  




    9月19日下午,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调研员常艳娥率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走进岳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带着省厅党委对一线公安民警、辅警的关心和关爱,为经开公安民警、辅警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团辅活动中,心理健康小分队教官针对一线民警、辅警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工作压力大的状况,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小活动,通过“寻找有缘人、身体扫描、关爱触碰”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和小游戏帮助民警、辅警疏泄心理压力,放松心情、宣泄情绪,保持心理健康。在冥想放松环节,大家听着舒缓的音乐放松身心,疲惫的情绪一扫而光。活动层层推进,现场氛围热烈,充满欢声笑语,心理教官专心讲解引导,全体参加人员积极配合、争相参与,热烈互动,坦诚交流,工作压力得到了尽情释放。





    小分队的精彩的互动和交流,为基层一线民辅警紧绷的神经送来一缕清风,参加此次心理活动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在繁重的勤务工作中,通过省公安厅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组织心理活动,极大缓解了心理压力,并掌握了简单实用的心理调节方法,促进了身心健康,今后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君山




    9月20日上午,省厅心理辅导小分队一行来到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温‘心’警营基层行”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分队杨海老师简单讲解了心理健康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分局民辅警讲述了在工作高压的现状下如何给自己减压、减负,与民辅警面对面交流,帮助民辅警如何分析具体的心理压力和做到自我调整。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热身·大风吹”游戏中开始,参加的民辅警逐渐放松紧绷的状态,认真地投入到这场心理辅导活动中。




小分队老师们组织大家分组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引导大家围在一起跟随音乐彻底放松心情,缓解情绪,拉近彼此距离,增进感情。同时展开多样教学活动引导民辅警缓解焦虑心情,全身心放松投入活动中。

通过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分局民辅警正确认识了心理健康的深层含义,初步掌握了一些心理调节、自我减压的方法技能。参与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问题一定会正确对待,积极化解,以阳光、健康的心态迎接新挑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