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湘阴县局洋沙湖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讲座
 
编稿时间: 2022-11-16 17:06 来源: 市公安局 
 

11月14日下午,受湘阴县文郡洋沙湖中学的邀请,湘阴县局洋沙湖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给全校师生进行法制知识宣传讲座。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制教育进校园的指示精神,增强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学生的法制、纪律教育和养成教育。

讲座上,民警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并以案示教,通过发生在学校的真实案例,为学生讲述了当前违法犯罪的现状和特点,介绍了中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习性的一些基本方法。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和消防安全意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如何运用正确的方式来保护自己,强化自身遵纪守法的意识,使得学生们获益匪浅,迎来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