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经开区分局金凤桥派出所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行动
 
编稿时间: 2023-08-25 15:40 来源: 市公安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经开区分局金凤桥派出所紧紧围绕分局关于加强巡逻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强化街面巡逻防控为抓手,坚持屯警街面、动态巡逻,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5月底,金凤桥派出所借助“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新模式,做专做精警务综合指挥室,建立警情“收集-研判--防控”机制,每周收集汇总警情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对警情集中时间段、警情种类、警情发生区域等情况综合分析,以社区为单位标示出案件高发地并推送社区警务队,有效组织专门力量和群防群治力量开展精准巡逻防控。行动以来,派出所成立了由12名民辅警组成的3个夜间巡逻防范组,在辖区开展夜间不间断巡逻防范工作,增强巡逻控制的覆盖面和巡逻密度。

  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防”的工作模式,金凤桥派出所每天辖区夜间值班备勤、巡逻巡防小组共计2组,警力8人,一是车巡为主,对治安复杂地段、重点部位进行循环巡逻,遇有可疑人员加大盘查力度。二是步巡与村辅巡逻电动车车巡相结合。重点对老旧式小区、背街小巷加大巡防力度。

  截止目前,金凤桥派出所入户走访700余户,与群众沟通交流共计16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10起,发放反诈宣传单520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