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快讯
 
岳阳楼公安:所队联动快速破获跨省市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丨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编稿时间: 2021-08-27 11:02 来源: 市公安局  
 

岳阳楼公安:所队联动快速破获跨省市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丨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图片



 近日,岳阳楼公安分局洛王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大队通过调查,快速出击,19小时成功破获系列跨省市砸车玻璃盗窃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追回赃款赃物合计价值近万元。


案发 · 窃影难觅


8月20日8时许,洛王派出所连续接到4起报警,在辖区某商场地下停车场有4辆汽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手机、香烟、现金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损失惨重。案发后,该所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寻找目击证人。




图片


寻迹 · 锁定踪影


为快速有效侦破案件,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全面梳理。通过调查,民警初步认定,湖北籍人士刘某道、秦某、朱某姝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出鞘 · 雨夜擒贼


在充分掌握了嫌疑人犯罪证据后,办案民警决定对刘某道、秦某、朱某姝3名嫌疑人实施抓捕,一张大网悄然撒开。

当日晚,在分局刑侦大队鼎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冒雨连夜驱车4个小时赶赴湖北省武汉市实施追捕。星夜兼程终不负,办案民警转战多地,排查蹲守,终于于8月21日凌晨4时许在刘某道居住的出租房附近将该3名嫌疑人一举擒获,并在其住处找到作案工具及失窃物品。

经讯问,刘某道、秦某、朱某姝对其多次实施砸车玻璃盗取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嫌疑人刘某道、秦某、朱某姝3人无稳定工作和固定经济来源,为满足日常消费,他们把目光盯上了地下停车场的车辆。今年8月以来,3人先后在武汉蔡甸区、武汉东西湖区、湖北孝感市、湖南省岳阳市等多地流窜,通过拉车门、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形式连续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图片

目前,刘某道、秦某、朱某姝3人因涉嫌盗窃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