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快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盛夏不服“暑” 守护“不打烊”
编稿时间: 2022-07-26 15:11 来源: 市公安局  
 





连日高温,烈日当头

白天“烤箱”,夜晚“蒸箱”

出门一趟,汗流浃背


咱就说

7月10日以来

湖南各地气象部门连发120多条高温预警

这轮高温可不是说着玩玩

岳阳的小伙伴们

只怕已经在空调房“躺平”了吧


当然

我们要给足你“躺平”的底气

岳阳楼公安

盛夏守护“不打烊”


温馨户籍室   一解夏日暑



小小户籍室,是和群众沟通交流最为密切的窗口,也是关系群众各项“人生大事”的警务工作之一。炎炎夏日,办事群众汗流浃背而来,心烦意切而至,一杯凉茶,几句安慰,更多的贴心,便也能化这心中苦,解这夏日的“暑”。


7月21日,市民毛先生就趁着酷暑再次来到了枫桥派出所,这次来不为办业务,只是为了向户籍民警马晚希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原来,前些日子,毛先生一家正在为孩子就近读书的问题而烦忧。毛先生一家在岳阳楼区工作多年,却一直没有将家中妻孩的户口迁至居住地,这也给日常事务办理带来了不便,经常要老家湘阴和楼区往返跑。但是一想起迁移户口,毛先生又有诸多担忧,感觉手续繁杂难以迅速办好。于是毛先生便来到了派出所向民警咨询。在了解了毛先生的诉求和担忧后,马晚希告诉其不用着急,现在业务网上办理非常便捷,同时自己也可以通过微信帮助毛先生办理,免去了跑来跑去的麻烦。解释完,马晚希耐心指导毛先生填写好申请材料和表单,并顺利将毛先生业务办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仅是毛先生,还有许多居民朋友也在公安户籍窗口感受到了业务办理的便捷与高效,他们心怀烦恼而来,带着满意而归。小小窗口,方寸之间,户籍民辅警们用心用情默默坚守,为炎炎夏日带来了心的“清凉”。


无论何时   我们随时都在



滚烫的路面,留下巡警的步伐;每一滴汗水都汇聚成执着为民的涓涓细流。每一次处警,都是使命必达。这,是属于警察夏日“不打烊”的守护。


7月20日早上,东茅岭派出所接到市民求助:有一位老人迷路。值班民警立刻赶往现场,确认是迷路老人后,担心随着气温升高造成老人身体疲劳,随即将其小心扶上车休息。经了解,老人因早起出来散步,越走越远便慢慢偏离了路线,最终无法原路返回,于是求助附近的居民群众帮忙报警。经民警耐心询问,联系上了老人家人。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又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临走时,老人及家属对民警的贴心救助表示非常感谢。




温暖回家的故事还在继续。


“朱警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的孩子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近日,朝阳社区的张女士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三眼桥派出所民警朱瑾的手中,感谢派出所为其找到离家出走的儿子。


原来今年49岁的张某,因从小患有癫痫和智障,仅有7岁孩子的智力,也一直受到其母张女士的悉心照料。然而,7月6日晚,张女士出门时忘记锁上家里的门,张某也就自行从家中出走了。晚上23时,张女士回家时发现张某不在家中,心急如焚,赶紧向三眼桥派出所报了警。值班民警朱瑾和辅警吴康亮安慰罢张女士,立即展开搜寻。一边通过调看视频监控查找张某的下落,一路陪同张女士实地走访寻找,一个门店一个门店的打听寻人。直到凌晨3点,才发现了张某的踪迹,并将其找到。


追赃挽损   百日行动速破案



日前,梅溪派出所民警收到了群众谢先生送来的印有“失而复得之神速,事无巨细施援手”锦旗一面,感谢该所民警积极破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事情要从前几日说起。6月28日,居民谢先生发现摆放在家门口的沟渠支撑架、横梁钢管、钢铁料头等材料统统不翼而飞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接警后,梅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案发地进行调查,经现场勘验、走访摸排、调取视频监控,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曹某文身份。并于次日上午将嫌疑人曹某文抓获。目前,曹某文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击犯罪,追赃挽损,每一起民生案件都是岳阳楼公安夏日永不停歇的追逐。




7月18日,辖区居民谢女士来到了东茅岭派出所,向该所副所长黄鹏、辅警李淼敬赠锦旗表达谢意。原来,今年5月份谢女士的手机不慎遗失。在接到谢女士报警后,值班人员黄鹏和李淼立即赶到现场调查。通过海量监控视频资料摸排,结合走访调查,民警最终确定了拾到手机者的身份,并通过定位发现手机已到了河南鸭河工区附近。虽然远隔千里,但是民警灵活与当地警方密切配合,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将谢女士手机追回。


“我都没有想到我的手机居然还能追回”,是的,生活中有太多的没想到,但是,来自蜀黍的守护永远都在,谁说这不是这个夏日可以被预知的小确幸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