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快讯
 
汨罗市公安局“四个聚力”纵深推进“百日行动”
编稿时间: 2022-08-22 15:27 来源: 市公安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汨罗市公安局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牢守工作底线,稳固治安底盘,各项治安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聚力防风险、保稳定

    

    建强机制。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公安指导、部门联动”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形成高效工作机制。管控为主。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对特定对象严格落实“五包一”稳控措施,实行“一人一策一专班”。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民爆、危化等重点物品管控,共清查整治涉爆、危化使用单位21家,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40余处。化解为要。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00余起。处突托底。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稳妥处置各类案事件14起。

聚力强打击、严整治


    立足专项行动攻坚打击。强力推进打击整治涉黄涉赌、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共办理涉黄涉赌刑事案件36起,刑事拘留 69人,办结行政案件62起,行政拘留112人。强力推进了“净风2号”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暂列全市第一。强力开展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刑事拘留7人,集中兑付农民工被拖欠工资22万余元。立足监管扩线及时打击。坚持“早发现、早整治、早查处”的原则,常态化开展网上巡查和日常警务核查,定期开展整治行动,现场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立足长线经营适时打击。全面贯彻长线经营、全链条打击的破案思路,对有价值的线索循线深挖,择机打击。行动以来,汨罗市局经过仔细摸排、长线经营,一举端掉了某茶楼赌博窝点,先后抓获违法人员19人,缴获赌资10余万元。
聚力强基础、固根基


    加快基础建设。推动一批基层派出所及交警无房中队的办公用房建设,推动“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任务。强化基础信息采集。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落实基础要素动态管控,对全市各类特定对象,重新开展风险隐患评估和风险筛查。健全完善警务机制。进一步完善所队联动、机关支援派出所的联勤机制,提高警务效能,减负基层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基层组织的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打好线索摸排、核查处置阵地战。

聚力优化环境、促发展


  开展联企活动。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行动开展以来,组织局机关大队、各派出所负责人深入摸排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共联点企业90家,排查问题30条,收集意见22条。强化“园区警务”。加强民生领域安全防范,推动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充分排查评估企业面临的安全风险隐患,结合推进“园区”智慧安防建设、安全教育宣讲、企业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持续优化产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开展对涉企犯罪的打击力度,对涉企的“三堵三强”犯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行动开展以来,已刑事拘留12人,行政拘留28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