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快讯
 
华容公安又捣毁一“帮信”犯罪团伙
 
编稿时间: 2022-10-20 15:22 来源: 市公安局 
 

    近日,华容县公安局经过调查、剥丝抽茧、多警联动,成功捣毁“8·18”专案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现金结算服务的又一“帮信”犯罪团伙,2021年8月和2022年9月两次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

深挖细掘
揪出“帮信”线索

    2021年8月,华容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存在多名华容县籍人员涉嫌为境外网络赌博网站“跑分”。华容县公安局迅速成立“8·18”专案组,开展案件查办工作。通过前期梳理调查发现,一个藏匿在各个省市为网络赌博网站洗钱的“帮信”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与境外赌博集团勾结,收购银行卡为境外赌博平台提供赌资充值、结算业务。

综合侦查
揭开“帮信”面目
   “8·18”专案组成立后迅速汇聚信息资源,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开展了海量数据筛查工作,最终确定这是一个招揽成员为赌博平台“跑分”走账的“帮信”犯罪团伙,具有涉及区域广泛、涉案人数众多、犯罪手段极其隐蔽、网络信息十分庞杂等特点。该团伙成立“工作室”,组织架构完善,层级较多。针对案件实际情况,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参与侦办,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案情发展、侦查走向。经历三个多月侦查,专案组查明该赌博平台共发展境内参赌人员5000多人,其中涉及实名注册账号4850人,关联账户交易流水金额5亿余元。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涉及多个省、市。

复追不舍
扫尽“帮信”余烬





    2021年12月8日,专案组赶往山西太原、临汾、运城等地实施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2022年7月均已被法院判决获刑)


   今年9月,专案组通过对以往案件梳理,发现“8·18”专案的网络赌博案平台还涉及另一个“跑分”(洗钱)团伙。2022年9月14日,专案组民警驱车3000余公里在山西临汾、运城等地,经过近10天的不懈努力和通宵达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专门购买银行卡帮助境外电信诈骗、网络赌博团伙洗钱,非法转移犯罪资金上亿元。



    截至目前,华容县公安局打掉“洗钱”团伙2个,共抓获涉案人员38人,追缴查扣赌资、违法所得90万元,冻结资金100万余元,冻结涉案账号66个,扣押银行卡71张、手机67部,相关涉案犯罪嫌疑人在进一步处置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