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秋收时节,勿忘防火
编稿时间: 2019-10-14 09:54 来源: 湘警网  
 

秋季正值收货的季节,农民们享受着收货的同时,气候干燥多变,容易诱发火灾,加上农村地区刮风较多,火势更加容易蔓延,会给农民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的伤亡,特别是在偏远的地区,群众防火意识较差,更容易引发火灾,秋收时,我们该如何注意防火呢?

1.秋收前,要对机械设备进行检查、保养,防止电线短路引发火灾。进入田间进行收割、运输作业的内燃机械应佩戴防火罩、带好灭火器等防火器材;严禁电动机械使用裸露电线、挂钩线,临时架设的电线也要固定牢靠,防止落地伤人,发生火灾。

2.收割完的秸秆等可燃草料要科学堆放,远离道路、电线、火源,不能堆放在房前屋后且要有一定的防火间距,以免造成火烧连营,更不要将草垛放置在高压架空线下,以免电火花引发火灾。

3.不要在粮堆、柴草堆附近吸烟,在其附近备足常用灭火工具和水源,以备不时之需。

4.严禁焚烧秸秆,不在农田内吸烟,要常常教育小孩不要在田间、草垛等地方玩火,由于秋季风向无常,很容易造成火借风势引发火灾事故。

5.科学施救火灾。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在扑救的同时,开辟和其他场院及可燃物之间的隔离带,并对邻近的可燃物进行喷淋,防止飞火酿成大灾,并及时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防止造成人员伤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