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盲目加入理财群 上当伤财后悔迟
编稿时间: 2019-11-18 09:43 来源: 湘警网  
 

近几年,有一个被“炒”的对象火了起来,那就是比特币。炒比特币是一种国际性的、专业技术极强的炒作行为,没有一定的知识和技能,要想获得收益是有一定难度的。此类诈骗案件属新型网络犯罪,自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爆发,受害人群多,涉案金额巨大。犯罪手法如出一辙,明显具有职业化、产业化、集团化的特点。

主要套路是:

第一步:犯罪嫌疑人以某证券或投资公司名义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方式散布虚假个股内幕信息及走势,吸引受害人加入微信群、QQ群等社交平台。

第二步: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再诱导受害人在嫌疑人搭建设立的虚假恒指、贵金属、虚拟外币等期货、现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第三步:引诱受害人进入虚假的交易平台。

第四步:通过虚假注资、人为操控市场行情的方式,使受害人在交易平台内大额亏损、爆仓。或者通过技术手段修改后台数据,制造受害人盈利假象,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以达到大额获利的目的。

随着手中的闲置资金逐渐多起来,人们的理财意识也逐渐增强。如何投资、做什么投资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但也有不少投资人喜欢剑走偏锋,轻信网络投资平台高额回报,最终落得个血本无归的惨痛下场。

警方提醒:买投资理财产品或参与投资等,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机构、正规的渠道,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等官方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内幕消息”“专家大师”“权威发布”,背后往往隐藏各种利益和骗局。切勿盲目加入任何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推荐群、交流群,这有可能是预设的骗局,很容易让人落入圈套。广大投资者如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求助,不要心存幻想,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追加投资,以免越陷越深,遭受更大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