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岳阳公安发布紧急预警!冒充领导诈骗又出新招!
编稿时间: 2020-09-18 15:54 来源: 市公安局  
 

骗术随着时代的变化也在更新!冒充领导诈骗升级版出现了!近日,岳阳警方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遭遇了冒充领导诈骗。

据了解,犯罪分子主要通过盗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的微信头像、名称或相关图片,以添加微信好友等方式,向亲友、下属或管理对象进行诈骗。下面由岳阳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给大家深入剖析:

1、不法渠道盗取信息

骗子通过不法渠道,盗取群众手机通讯录上所有联系人的联系方式,随后精准发送信息,导致最后出现“一人信息泄漏,全单位遭殃”的悲催情况。

2、“暖心关怀”拉近距离

骗子用关心下属工作的口吻,让受害人“如沐春风”,感到受宠若惊,以为自己的工作得到领导的肯定,极大降低戒备之心。

3、借口信手拈来

正当受害人感觉与“领导”的关系已更进一步时,骗子顺势而为,提出各种各样的转账汇款借口,比如,亲戚借钱、上级领导要求转账、朋友急用等等。

4、催促营造紧张气氛

骗子抓住受害人对领导敬畏、不敢质疑的心理,频繁使用“尽快”“马上”“立即”这些催促性的词语,营造紧张气氛的同时利用时间差降低受害人核实转账需求真假的可能性。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警方提醒

岳阳市反电诈中心

2020年9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