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电信网络诈骗知多少?‘三不一要、六个一律、八个凡是’请记好!
编稿时间: 2021-10-22 15:03 来源: 市公安局  
 

电信网络诈骗,是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电话、短信等通信手段实施的新型诈骗犯罪活动。近年来,随着国际互联网、通信网络的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活动不断更新。

俗话说“防患胜于救灾”,明骗易防、电信网络诈骗难躲,岳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在此提醒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遇到以下几种情况,请您牢记八个凡是、六个一律、三不一要。


八个凡是

六个一律

三不一要

如何避免上当?

1、 不贪便宜。

2、 使用比较安全的网络支付工具。

3、 仔细甄别,严加防范。

4、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凡是以各种名义要求你先付款的信息,请不要轻信,切不可透露本人证件号码、银行卡账号密码以及各通讯软件账号密码等,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网上金钱交易。

5、 不随意点网址链接,回复短信验证码。

6、 一旦发现对方是骗子,马上停止汇款,去就近派出所报案,防止损失扩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