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警方提醒丨小心落入圈套!!!转发广告就能免费领取礼品 是“馅饼”还是“陷阱”?
编稿时间: 2021-12-30 16:14 来源: 市公安局  
 


 


“转发广告至微信群
就能免费领取礼品”
你信吗?
如果信了
你就有可能落入陷阱之中

近日
我省某县公安局
成功抓获一个
以“转发微信群就送礼品”
为名义行骗的地面推广诈骗团伙
刑拘7人
涉案金额达32万余元


    

案件回顾


 近日,我省某县反电诈中心破获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员丁某(女,33岁)、马某(男,36岁)、戴某某(男,34岁)、李某某(男)、施某(男)、周某某(女,37岁)、梁某某(女,49岁),破获刑事案件一起,刑事拘留7人。 


 

 12月14日,我省某县反电诈中心通过研判先后抓获丁某、马某、戴某某、李某某、施某、周某某、梁某某。并立即对到案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经讯问:丁某、马某、戴某某、李某某、施某、周某某、梁某某自2021年9月份来,在安徽省、湖北省、湖南省常德市、湖南省张家界市等多地通过赠送礼品为由要求领取礼品的路人转发“兼职手工活、58同城”等诈骗广告到微信群,并按照路人转发微信群的数量计件工资,从上线获取非法利益。2021年9月至12月以来,已非法所得32万余元,7人均对自己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丁某、马某、戴某某、李某某、施某、周某某、梁某某因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手法讲解

不法分子以地推的形式通过免费送礼物,诱导不明真相的群众转发“58同城超职季”、“招聘线上兼职”等虚假招聘广告二维码至自己所在的微信群。


当有人扫描二维码咨询对方如何兼职时,对方以手工、穿线、组装圆珠笔等组装兼职工作为由,需邮寄费、材料费、保证金或制作质量不合格等理由要求缴费,或以手工活兼职审核需要三五天时间,等审核通过后才能做手工活为由,引导受害人参与刷单,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1、面对免费领礼物等诱饵,要时刻保持理智,不要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2、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诱惑,你的一次随意转发就可能造成他人被骗。
3、请各位微信群主加强群内管理,让群内成员不要随意转发不实信息。
4、如遇到此类推广人员,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