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 走进警营
 
以独立之名,向未来履约
编稿时间: 2019-07-30 08:21 来源: 市公安局  
 

暖心宝:

你来岳阳上学二年了。时间这么短,我却觉得过程那么长。因为我见证了你点点滴滴的努力,一天天的进步。你越来越活泼、越来越独立,越来越善于规划。你健康、阳光、乐学的样子,真的很好!

你是书籍王国里扇动理想翅膀的小蜜蜂

最是书香能致远。你每天的阅读时间是2小时左右。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阅读。我每次进门,房间里都是静悄悄的,找了半天,才发现你在聚精会神地阅读。你期待并珍惜每一次去新华书店、德兰书院、书门书屋、绘本馆的时机,每一次都是迫不及待地去,恋恋不舍地离开。

你是快乐天空里绘就七彩梦想的小画家

爱生活、爱创意、爱画画的你,喜欢拿起手中的画笔,嘴巴不停地描述,手上不停地画,我有时候忍不住凑过去一看,你会把纸折成小人书,在画面上描绘不同的故事。你会把编成语文教案,学习内容、会读字、会认字一目了然。你会画各种各样的人物、动物剪贴下来,编成一台舞台剧。你用生命最好的样态点亮了你的调色盘,绘就了一幅幅生动美丽的小画卷。

你是点亮生命舞动美好童年的小天使

你总会不自觉地跟着音乐节奏,舞动当下美好的生活。你认真努力地练习每一个动作,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时光。你们班的舞蹈《小嫚》参加“锦鲲杯”2019中国岳阳体育舞蹈全国邀请赛暨岳阳市第十届体育舞蹈比赛一等奖,你今年参加了舞蹈四级考试,暑假又尝试学习了拉丁舞。妈妈希望你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且执着追求自己的梦想,用美丽曼妙的舞姿诠释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常态。

你是徜徉书香诵读经典美文的小百灵

“腹有诗书气自华”,妈妈希望你在书中汲取精神营养滋养生命,寻找光明,遇见更好的自己,点亮自己,照耀他人。我总爱听听你朗读课文和经典诗词的样子。你调整气息,想象情境,一字一句,抑扬顿挫,进入状态时,还会配上动作,随心而动,表情动作,恰到好处,陶醉其中的样子真美。妈妈想,要是你能够坚持练习,情绪饱满,声情入境就更棒了!

你是独立阳光明确人生航向的小智者

妈妈,你放手,我能行。独立是你这个阶段最耀眼的那束光。每天闹钟一响,你自己起床穿衣洗漱,每晚做完作业,整理书包,洗澡练舞,关门关灯,手表充电睡觉。你每一样都那么自觉。你会跟妈妈商量你这个时期愿意学什么、什么时候学、去什么机构学,你情商智商都在线地跟妈妈交流你希望拥有什么,你会蹲下来和调皮倔强的弟弟友善沟通,你有时也会自由支配你的小金库。

你身上有很多优点,但也有不少缺点。比如时间安排需要更加合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需要认真积极自觉,及时整理书桌等需要加强等等,妈妈相信你一天天长大也会一天比一天有进步!

暖心宝,妈妈过早要求你独立,对你放手太早,你时常会感到孤独、失落。这是爸爸不在身边时,我们必须共同克服的困难,“风雨过后必有彩虹”,妈妈相信你会更加坚韧。你经由父母而来,父母不能做你一辈子的铠甲,希望你拥有健康的体魄、优秀的品格、感恩的心态,学会与世界相处,加强锻炼、勤于思考、自信大方、懂得感谢,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奔赴一场有意义的人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