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 走进警营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记平江天岳辖区的社区民警
编稿时间: 2019-10-14 09:45 来源: 市公安局  
 

你们在威武整齐、斗志昂扬的公安队伍里,你们在车流滚滚、人头攒动的闹市中;你们是走街串巷那张张熟悉的笑脸,你们是回家路上一个个疲惫的身影,你们就是驻守在天岳辖区里的社区民警们。

几十载严寒酷暑,你们心系群众;几十载日出日落,你们无悔无惧。在街道里,总能看见你们宽厚的背景;在社区里,布满了你们斑驳的足迹。你们是一群普通人,因为穿上警服而变得不再普通了。

你们是一群走心的社区民警,工作看似琐碎繁杂,一旦开始就没有结束,想做“不平凡”的社区民警,就必须做好“平凡”事。社区民警的工作,是与琐碎为友,与繁杂为伴。像邻里纠纷、家庭矛盾、住宅失窃……,说起来宽泛的警务工作,做起来可真不容易。社区居民有身体不舒服啦,遇到难事啦,家里停水、停电、灯泡坏啦……只要给社区民警打个电话,你们总是尽心为他们解决。

在基层工作了多年的你们,去走访工作对象、前科人员时,从未遇到过抵触情绪,每次去都像是朋友家串门似的,而期间却能获悉到一些有用的社区新闻、重点人员、违法犯罪的苗头信息。你们知道,基层派出所警力常常不足,而工作量日趋增加,你们为了一起参与社区的治安建设,你们发动每个村、社区的热心群众,组建一支义务巡防队,各小组分时段、分区域进行巡逻。

为了更好“推销自己”服务群众,你们积极创新社区警务理念,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制作社区民警的宣传海报,印上手机号码、警务室地址、防范提醒等信息,张贴于辖区群众易见处,手机24小时开机,妥善解决每一起群众求助。

多少个年头,多少个日日夜夜,你们调处的纠纷、协助抓获的违法获罪嫌疑人员、救助帮扶群众的数目不计其数,而在这些成绩的背后,你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无人知晓。

是啊,在你们的周围没有喝彩,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好看的场面、动人的故事。你们有的是在平凡岗位上履行着自己职责的那份坚定,你们有的是沐浴风雨保家平安的那份执着。

作为一名警察,你们是平凡的、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作为一名警察,你们又是不平凡的,有着辉煌的成绩、闪亮的故事。你们的故事写满了人情冷暖,你们的生活尝遍了酸甜苦辣。但你们周到细心的服务,和所有的警察一样,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危,真正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荣职责,正如歌中唱的那样:“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的山谷,人民警察的身影陪着月落,陪着日出,神圣的国徽,放射出正义的光芒,金色的盾牌,守卫着千家万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