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 走进警营
 
女子本柔 从警则刚——云溪分局孙璐同志抗疫先进事迹
编稿时间: 2020-03-03 09:21 来源: 市公安局  
 

在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溪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孙璐在接到命令后,以一种“舍小我成大我”的抉择,化身“逆行者”,以一种女战士的英雄气概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女性的坚韧和执着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1月24日,孙璐在400余公里外的茶陵县大山深处的的公婆家。她丈夫在国外留学,这是她一年中唯一一次与丈夫团圆的机会,没想到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接到全警取消休假的命令后,作为该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的孙璐同志,深知这异常凶险的“疫”线战场远比家人更加需要她,肩负警察使命与责任的她,必须要舍小家为大家。孙璐看着许久未见的丈夫,内疚地说:“等打赢了这场仗,我再想办法补上团圆饭。”她做通了丈夫与公婆的工作,独自驾车风雨兼程6个小时,赶到了云溪防疫一线岗位。

指挥中心作为全局调度指挥的枢纽核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将高速而又精准地下达指令,如何科学合理的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显得尤为重要。大年初一开始,孙璐吃住在分局,连续二十多天不分白天黑夜连轴工作,做好全局指挥调度和数据指令上传下达工作。极度疲惫的她,染上了感冒。领导和同事们都劝她休息,她谢绝了大家的好意,仍然坚守在岗位。

在指挥中心,孙璐一坐就是一整天,忙起来水都顾不上喝,但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叫过一次苦。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维护定点医疗和集中隔离场所周边秩序应急处置预案,与卫健部门沟通联系,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和湖北籍、武汉籍人员来云溪情况,及时将工作指令、要求传达到相关警种部门,一丝不苟地分析、汇总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对指令核查反馈情况汇总统计并上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事态的愈发严重,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几天下来,孙璐双眼布满红血丝,眼睛干、疼的时候就去用凉水冲一下。

有时候半夜接到核查任务,孙璐看到男民警辛勤地奋斗在防控最前沿,她就默默地独自揽下任务。她办公室的电话几乎打不进去,不是在反馈情况就是在对接群众核查。有的群众接到电话不理解不支持,甚至产生误会在电话里谩骂侮辱。面对这些,孙璐说:没有办法,生命高于一切,防控重于一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一名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抗疫以来,孙璐同志共计处置核查指令16批,协助排查湖北返乡人员1500余人,核查确诊患者同户、同行、有密切接触嫌疑人员500余人。

疫情在前,女警不退!孙璐同志用一心为民的忠诚、巾帼不让须眉的拚博,用行动践行誓言,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新一代女警的飒爽英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