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 走进警营
 
大峰山"捉赌"记
编稿时间: 2022-08-17 16:57 来源: 市公安局  
 

 

骄阳似火烧,悠悠夏日长,滚烫的日头拖着伞式裙摆,蒸笼般笼罩着整片大地,不肯放过崇山峻岭上的每一只蚂蚁。路旁穿林打叶细微作响,翘首以盼的“风”终于来了。

一台救护车猛地刹住,车轮与山石路面剧烈摩擦,发出刺耳的野兽般的尖叫。“蹬蹬蹬……”救护车上跳下五个“壮汉”,风驰电掣地打开横亘在路旁的小车车门,迅雷不及掩耳,给车内两名放哨男子奉上了“银手镯”。手机、对讲机、车钥匙,全部收掉。霎时,不远处的山间小屋沸腾了,狼奔鼠窜,仓皇惊恐。

“汉子”趁机发动车辆,大声吆喝:“快上车!”“快上车!”一名逃窜男子朝车辆飞奔而来,打开车门见机不妙,转身撒腿就跑,跳进荆棘丛生的沟壑,“汉子”跟着纵身跳了下去,一把撵住他。

“快上车!”“快上车!”伴随着“汉子”的继续吆喝。又一名逃窜男子上车了,随即被拿捏住。几名逃窜男子被送上车,车轮刺溜溜地呼啸而过,如一叶轻舟,穿越出松林竹海。

周围逐渐安静了下来,惟有知了在枝头,开始破锣碎鼓的高叫。天更热了,豆粒大的汗珠从“汉子”脸颊漂移。突然,草丛处熙熙碎碎,喃喃细语。三双眼睛灵珠闪动,健步如飞扑了上去,枝头树影间“银色手镯”闪闪发光,“漏网之鱼”转身便被塞进了后座,滚烫的山石路,留下两缕白烟。

林子里,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一阵微风吹过,氤氲在山间小屋的“烟雾气”被吹散了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