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0:51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1号B1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9号建议的答复

 

何忠伟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加强岳阳市中心城区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您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研判和分析,认为您对中心城区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治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作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提出的建议重要、科学、有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公安机关将按照您的建议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中心城区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治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相关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防范预警在先。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开座谈会、网络宣传、微信公众号宣传、典型案例宣传等多种渠道、方式开展法律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关于噪音扰民问题的相关法律法规,清楚制造噪音给周围人带来的困扰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而引起广泛重视,自觉减少噪音的产生。

二、加强业务培训、严格依法查处。部署各级公安机关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针对社会生活噪声扰民等内容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对群众举报投诉的噪声扰民行为,及时接处警、认真取证、严格制止、依法查处。

三、加强日常监管,明确职责分工。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110与12345高效对接、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厘清110与12345职责边界,明确双向分流事项清单,细化完善分流转办具体规则,加强日常会商研判,构建起110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处置紧急危难警情、维护社会治安秩序,12345统筹解决涉及政府管理和服务的非紧急诉求、推动部门高效协同履职的工作格局。

四、强化部门协作,推进综合治理。推动建立各司其职、分工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对接处警后不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的,及时移交有关主管部门处理。对依法需进行噪声监测检测的,联系生态环境部门组织进行专业监测检测。积极依托街道、社区和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其协调功能,及时调处噪声污染纠纷矛盾,对症下药,有效解决噪音扰民的顽疾,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5月25日  

 

承办负责人:谢鄂飞

承办人联系电话:沈进 1378799377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