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23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10号A1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3号建议的答复

胡红梅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落实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组织监管支队进行专项调研,并督促相关单位积极采纳《建议》内容、更新工作方法。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收到《建议》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劲松同志批示要求监管支队在调研基础上督导各看守所及时整改相关问题。4月12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雄组织监管支队、全市看守所召开专题会议,充分听取了保障和规范律师会见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看守所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强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标准公开、监督方式公开等警务公开制度,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度这一指标,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及时查摆问题,不断加强与改进工作,最大限度提升办案单位、律师与社会群众的认同感,全力服务刑事诉讼工作。

  二、督促全市看守所严格遵守《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九条第三款规定和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的通知》。4月26日,市局下发文件转发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的通知》,文件针对律师反映强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一是加强律师现场会见预约系统应用,二是设置律师意见箱,三是要求看守所安排会见不得附加法律规定以外的条件。4月中旬至5月,监管支队组织到全市各看守所实地调研,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看守所落实保障律师会见工作。

  三、畅通会见渠道维护律师执业权益。3月24日,市局下发《岳阳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工作方案》,计划在今年底前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置远程办案系统,实现律师远程会见功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4月7日,根据公安部监管局文件精神,我市监所全面恢复正常执法管理工作,律师在日后会见过程中将不再受限于严苛的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化解了律师“会见难”症结。

  谢谢您对公安监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5月22日

  承办负责人:罗歆炜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夏胜巍 1787300889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